•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美德少年高志良: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他人

发表时间:2015-02-03 09: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美德宣言:

  为自己努力加油,不做折翼的蝴蝶,奋力飞翔

  2月2日,做完上午的作业,15岁的高志良并没有出去玩,而是坐在椅子上,开始编起了竹编,他编的并不是手工艺品,而是用在建筑工地上的撮箕……这个父母双亡的少年,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把他打倒。在志愿者、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他从痛苦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家里,和爷爷奶奶住一起的他承担家务,空闲时间编撮箕补贴家用,在学校里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帮助同学。

  “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我要用自己的表现让大家放心。”高志良告诉记者,他的理想是将来当一名军人,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所有人。

  “我已经从阴影中走出来了,现在要更加努力,将来回报那么多帮助过我的好心人。”高志良说。他在崇州市道明学校读初三,阳光自信又乐于帮助同学的他很受同学们喜欢,回到家里更是抢着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他的爷爷告诉记者,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孙子都是沉默寡言,几乎不与外人交流。原来在他10岁那年,孩子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

  学校老师在了解到情况后,免去了他的生活费用,并联系了一位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资助他。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见过那位志愿者,也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叫她王姐姐,每周她都会给我打电话。”高志良说,虽然从没见过王姐姐,但她却很关心自己,每个月还会给自己寄100块钱过来。志愿者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也很照顾他,高志良一步步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高志良开始乐观地面对生活,在家里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两位老人上了年纪,他主动承担了家务,而且还从爷爷那里学会了竹编。“撮箕可以卖5块钱一个,有时候一个月可以卖100多块。”高志良说,他更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不仅要把爷爷奶奶照顾好,还要努力去帮助别人,坚强面对生活。

  高志良体育很好,平时喜欢跑步,班上的一位同学身体条件不好,体育很差。“每天下午放学我们去操场跑步吧,这样对身体有好处。”一天,他憋了半天,向那位同学发出了邀请。从那天开始,只要不下雨,两个人都结伴到操场跑步,同学的身体变得更好了。“我的愿望是将来要当一名军人。”高志良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记者 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