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拨打962211 推选身边“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5-05-28 0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的第六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已经启动,全市18岁以下的青少年均可作为评选对象。6月20日前,市民可以拨打本报“美德少年”征集热线962211推选,评选结果将于今年9月公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共设立“孝心美德少年”“爱心美德少年”“诚信美德少年”“勤俭美德少年”“自强美德少年”五个类别,主要考量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突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品行优良,阳光健康、全面发展。参选的“美德少年”要在未成年人群体中起到榜样作用,得到所在学校和社区(村)的肯定,在家庭是好孩子,在学校是好学生,在社会是好公民,具有较强的典型性、示范性、带动性。

  评选活动中,各地、各直属学校要优先考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表现突出的未成年人,要注重听取同学、家长、老师、社区及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发挥好未成年人的主体作用,让孩子评孩子、孩子学孩子,要避免靠成绩、凭分数、走关系等现象。

  除了地区、学校推荐,6月20日前,社会公众还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美德少年”征集热线962211或登录成都文明网寻找身边的“美德少年”专题页面进行推荐。市文明办将收集“美德少年”申报材料,交各区(市)县、市直属学校进行核实。(记者 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