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4-24 1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她们身上都有着一个共同的闪光点,共性,那就是特别勇敢,阳光,向上……"4月20日,中央电视台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央视网正式启动,活动采用“网络视频访谈”和“学校现场连线”的方式,活动形象大使李修平、刘纯燕与广大青少年网友就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安排以及孝心文化的话题展开了多层次的互动交流。启动仪式过程中,活动形象大使与北京、天津、包头、成都四地在校的中小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2013“最美孝心少年” 路玉婷,2014“最美孝心少年”许卓婧、梁蓉,在她们的学校与同学一起,通过大屏幕参与了与启动仪式北京中心会场的现场连线。

  这是“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前三届活动共聚焦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少年,生动记录了他们不畏艰难困苦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有力彰显了他们令人震撼、催人振奋的人格魅力。

    在启动仪式上,活动形象大使李修平在回忆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时说道“她是一个酷酷的女孩儿,一个让人特别心疼的女孩儿,感觉在她的内心,有一股强大的责任感”。2013“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是成都人,曾就读于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现在在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读高二,学习计算机专业。路玉婷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平面设计,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自学平面设计,如今她依然在有空时,给身体不太好、腿脚不便的外婆换尿布,洗弄脏的衣物,扶着她去散步。为了补贴家用,每周六,路玉婷还会在一家亲子游乐体验店里,做150元一天的兼职。

    近几年,路玉婷还特别关注流浪动物,“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保护和关爱它们。”在她家里已经收养了四只流浪猫,收养最久的一只已经有2年了。“外婆曾给我说过,她想去看天安门”,对于未来,路玉婷打算等自己毕业有了稳定工作后,除了要带着外婆去周游世界,“我还想把自己的一部分收入,投入到公益中,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