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六一前夕 2016成都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特别节目录制

发表时间:2016-05-22 2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现场活动表演

美德少年分享感人故事

现场美德事迹分享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美德少年们的故事

  学有榜样、做有楷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1日,由四川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妇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四川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少年榜样——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特别节目在四川电视台内进行录制。本次特别节目以大型主题班会为形式,介绍了在“少年榜样——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中寻访到的可爱而可敬的少年朋友,他们和广大少年儿童一起探讨什么是美德,如何成长为一名美德少年。

  节目精彩纷呈 美德少年分享感人故事

  21日下午2点半,特别节目正式开始录制。主办方邀请到本次美德少年寻访活动中涌现出的6位事迹突出的美德少年提名人选以及他们的老师、家长到场,分享他们的美德故事和成长感悟。“路遇红色钱包,来自德阳北师大什邡附属外国语中学的刘超然与母亲合力,将里面的4000元现金、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如数归还失主……”大屏幕上播放着刘超然拾金不昧的事迹,她随后被主持人请上舞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也收获了快乐,我希望将美德继续发扬下去。”刘超然说。

  舞台上照片、视频不断播放,反复戳中台下观众的泪点。接着,来自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充满爱心、热心公益的李林子;来自达州市宣汉县寨扁村小学,照顾家里三位病人,用小小肩膀扛起一个家的丁燕;来自成都市红光小学,热爱收集废品,喜欢自己动手变废为宝的吴宗晟;来自甘孜州康定中学,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许方燕;来自成都市铁二院小学,连续两年夺得全球DI创新思维大赛中国区第一佳绩的熊梓程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的感动故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去年10月火热启动目前400多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少年榜样——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于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在省文明办、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得到了全川21个市(州)的大力支持。该活动先后深入成都、巴中、宜宾、南充、眉山等中小学校,开展了美德辩论赛、中华经典诵读、讲身边的美德故事、写美德、画美德等主题活动。

  主办方通过社会自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开展活动,目前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400多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寻找发现了大批具有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等美德的好少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少年榜样——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生动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在青少年人群中广泛掀起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的热潮。(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