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第七届美德少年评审会 50位美德少年候选人出炉

发表时间:2016-08-12 08: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美德少年的评选既能体现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又能为孩子们的培养指明方向。”8月11日下午,成都市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审会”,评委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近两小时的严格评审,从304 位各方推荐来美德少年人选中选出50位美德少年候选人。

  为充分发挥“美德少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典型示范作用,今年5月31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后,不少学校及家长踊跃推荐身边的美德少年。评选从网络、学校、社区等渠道推荐的人员中,根据评选标准综合选出孝心、爱心、诚信、勤俭和自强5大类型共50名候选人。经媒体公示通过后,候选人将最终成为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并得到表彰。

  “每个娃娃都有优点,都有机会成为美德少年”,参加今天评审的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教育处主任魏东辉告诉记者,今天在评审过程中,很多推荐来的美德少年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手牵大手,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带动力量。”

  “评选将突出考量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强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到。近年来,成都持续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成都文明网记者 杨金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