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美德少年主题班会活动走进红花小学

发表时间:2016-10-11 1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着整齐的宣誓声,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队会活动于今日上午在成都市红花小学进行了录制。与传统班会活动不同的是,这场“520,以爱为名—友善伴我行”主题班会由文明办主办,团市委协办,是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美德少年系列活动之一,与美德同行走进校园的第一站,旨在帮助成都市的中小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班会融入了话题讨论、小品表演、榜样学习等多种形式,师生积极参与,引起了同学们对“美德”的共鸣。开场,一段 “当遇到行人晕倒时,你会怎么做”的视频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当主持人向同学们询问“你会怎么做”时,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当别人遇到困难一定要去帮助,否则良心会过不去。”“我认为不应该先考虑自己会不会被骗,应该是先想着怎样去帮助别人。”接下来,以红花小学的美德少年邓黎昕为原型,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同在蓝天下》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小品的主人公“小昕”是初来大城市的打工子弟,从同学们最初的“歧视”到对她的关爱,正是被小昕身上的质朴和坚强所打动。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品中的主人公正是由邓黎昕本色出演,邓黎昕在班会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她的美德故事,用她的切身行动来感染她的同学们。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自己不仅要多多关心自己的爸爸妈妈,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更要在生活中多多帮助其他人,争做美德少年。

  记者了解到,美德少年主题班会活动均由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策划,设计环节,红花小学的戴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体会美德的力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思想品德学习体验。据悉,接下来还将有两场主题班队会活动即将展开。本次红花小学班队会活动将于10月15日18:50在CDTV6《成都校园》栏目播出。(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