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与美德同行走进校园”最后一站:职业装走秀

发表时间:2016-11-01 08: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与美德同行走进校园”活动最后一站来到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在名为“梦想,前进路上的动力之源”的主题班队会上,美德少年李想成为了五年级二班全班孩子们的榜样,大家以职业时装秀等方式畅想对梦想的追求,表示“在向着梦想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与美德同行”。

  美德少年的一天

  展示梦想催人向上的力量

  下午1点,主题班队会首先播放短片《李想的一天》,片中记录了锦江区美德少年李想在一天中作息规律、严格律己的学习生活。学校中队辅导员余环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全班个子最高的男孩,从二年级就承担起放学关闭教室推拉窗的任务,“三年来,这孩子没有一天忘记”。

  是什么让他从小以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短片中的李想给出了答案:“梦想给了我最大动力”。李想说,他的梦想是当足球运动员,所以每天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以更好的成绩和身体向梦想进发。如今,他是班上的体育委员,也是校足球队的一员。

  空姐、理发师、警察、医生……孩子们身着各行各业的职业装走秀,述说自己的梦想。李浩带着一把裂开的“破扇子”上台,转眼间,破扇又变成了一把完好的扇子;从一个空纸袋中,他竟连续拿出三个与纸袋同大的“小礼物”……李浩的“梦想秀”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说:“成为魔术师,就是我的梦想!我也会像李想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进步!”

  几名小朋友还表演了《跆拳道操》,作为成都市跆拳道后备力量培训基地,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每天大课间都要展示学校自创的“跆拳道搏击操”。“全校几乎每个孩子都对跆拳道有一定了解。”学校大队辅导员崔淳茜说,《跆拳道操》表演就是要激励孩子们在梦想道路上的拼搏精神。

  3场班队会“与美德同行”

  本场将于周六播出

  “这次班队会,是想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一个梦想,有一个目标,并为这个梦想去努力。”余环说,李想在孩子们中间就起到一个榜样作用,现在大家都在学习生活中向他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美德少年。

  “与美德同行走进校园”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后,此前还走进了成都市红花学校和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市红花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讨论、小品表演、与“友善”约定等形式,探寻着何为“美德”的答案;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心美化社会、帮助他人。以上两场主题班队会活动已经于前两周周六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CDTV-6《成都校园》栏目播出,而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的这场主题班队会活动也将在本周六晚上6时50分播出。

  据悉,“与美德同行走进校园”活动是市文明办主办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美德少年系列活动之一。近日50名成都市第七届美德少年候选人已经进行了公示,今年的美德少年正式名单即将出炉。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通过美德少年巡讲、颁奖晚会等形式,继续传播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引导成都市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