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办少儿国学故事诵读大赛 掀起孩子阅读热潮

发表时间:2015-08-24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8月21日,在一片清脆的童声中,由成都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万兴乡政府联合举办的“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少儿国学故事诵读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龙泉驿区12个街镇乡精心组织选送了23个节目,1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最终,在经历近3个小时的比赛后,余溢涵、唐千翔分获儿童组、少年组一等奖,龚谷粒、李相宜、方雨馨等人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读书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在少年儿童中形成浓厚的全民读书和学习氛围,本次比赛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明“诚、善、礼、雅、爱”五字学德,以“故事会”的形式贯穿全场。比赛形式多样,演讲内容丰富,小选手们以表演诵、配乐诗、舞台剧、评书、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借用舞台空间和深情表演,通过“说、唱、讲、诵、写、演”的表达方法,将一大批传统国学经典故事演绎得多姿多彩、回味无穷,完美地展现了中华国学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

  比赛在故事表演诵《廉颇和蔺相如》故事中拉开帷幕,表演选手精神饱满、情感充沛,将故事演绎得慷慨激昂、荡气回肠。随后,《晏子出使楚国》、《岳母刺字》、《掩耳盗铃》等国学经典故事,通过小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国学视听盛宴,场上掌声不断。

  比赛中,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此次活动,将在全区掀起“故事会”的全民阅读活动热潮,必将促进青少年修身立人、明礼诚信、厚仁笃行。(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