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龙泉驿区2015年高中毕业生感恩·圆梦活动

发表时间:2015-08-25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为深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子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情怀,励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8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明办开展了“第二届龙泉学子幸福龙泉行”之道德讲堂分享成长故事活动,新入职教师、高考优秀准大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颁发“阳光助学基金”

    参观完“60秒一台汽车好神奇”车城后,在区文明办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的师生集中前行洛带好人公园、中国艺库、弘陶书院等地参观。“家乡的好人好事是榜样,是我们学习前进的动力,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弘扬好人美德,争当好人的社会风尚”、“让我们多做好事、多参加公益、多参加志愿服务”……师生们纷纷说。

  下午,100名师生走进洛带道德讲堂,聆听我区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了解龙泉10年发展的前后对比和未来规划简介。面对家乡喜人的发展前景,龙泉一中的准大学生刘成婧代表高考学子发出了感恩之言。她说道,看到龙泉由一个花果之乡、古道驿站发展成兼具生态田园气息和现代化工业色彩的城市,心中不由生出一股幸福感和自豪感。喝水不忘挖井人,她表示将来也要成为“两城”建设的“挖井人”。

  带着教育梦想的新入职教师杨红霞走上了道德讲台,她满腔热情地讲起了自己来到龙泉的心得感悟。在报考龙泉教师时,她就对龙泉有一些了解,今天听了道德讲堂之龙泉喜人的发展前景后,杨红霞更是格外兴奋,更加坚定信念,励志将在这片土地上写下美丽的人生篇章。

  道德讲堂现场,我区还为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学生颁发了“阳光助学基金”。来自柏合镇马坝村、曾就读于龙中宏志班的李远胜,今年以585的高分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领取“阳光助学基金”后,小伙子动情地说:“4年学成归来,一定回报家乡!”学子们也纷纷表示4年后归来回报家乡,报恩父母,感恩政府。活动在区文明办为师生送吉祥奖品、圆梦励志购书卷的美满祝福中结束了。

  道德讲堂,一个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道德文化的地方。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聆听龙泉故事,感受家乡魅力,感恩父母老师,学习身边榜样等方式,激励和鼓励师生们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坚持信念,用自己的努力圆满青春梦。(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