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办少儿国学体验活动 宣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5-11-18 15: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鼓掌欢迎陈岳叔叔讲《弟子规》

体验活动后小朋友们高兴合影

  11月15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玉成书院联合举办的“国学进家庭——2015成都高新区少儿国学体验活动”在高新区中和街道双龙社区居委会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编委魏晔玲、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信息部负责人高春、成都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四川大学硕士生导师、玉成书院创始人周毅、成都高新区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主任陈馨、高新区中和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简轶、成都市道德模范熊德金以及东华育才学校优秀老师黄丽和100余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主任陈馨主持,成都市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主讲,他不仅仅限于基本的国学演讲,更多地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学习国学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陈岳老师从弟子规作为切入点,带领到场孩子及家长体验了一次真正的国学盛宴。众多家长以及孩子在活动结束后感慨不已。演讲活动结束后,陈岳老师为到场的孩子以及家长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获得签名赠书的孩子们对陈岳老师进行了感谢。

成都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在活动结束后签名赠书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在活动致辞上指出,在学习竞争激烈的当下,中小学生对于传统国学知识的冷漠渐渐引起了政府、学校、家长等多方面的关注。如何继续保持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学习热情,日益成为了焦点。此次国学演讲成为了传统国学学习的一个模板,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传统国学的积极性。

  据悉,此次活动是高新区“国学进家庭”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之后,将连续开展10场以家庭为单位的国学体验活动。(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