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消防安全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8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大好日子,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成都都江堰市北街小学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围绕消防日的宣传主题“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开展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同学们有序学习消防电锯和破拆钳的使用

 

同学们认真参观消防展览

  系列一:开展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5年11月9日是第25个全国消防日,都江堰市北街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围绕消防日的宣传主题“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流动标语、展板、宣传窗、电子屏幕等户外平台,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二是近500名小小志愿者走向社区、菜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单10000余份,并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三是邀请都江堰市消防大队的教官现场向教职工解说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自我排查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等。

  通过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迎接教育现代化检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穿上消防服,就是“小小消防员”

  系列二:开展消防日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0日,都江堰市北街小学三年级二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家长代表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壹街区的都江堰市消防中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参观学习中,消防官兵向孩子们介绍了相关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结合消防车辆、随车器材及冲锋舟等消防装备,为孩子们认真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消防官兵还邀请同学们模拟消防员,指导大家穿上消防制服,学习破拆钳和消防电锯的使用方法。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纪律意识。               

同学们在消防叔叔的指导下实际操作

  系列三: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都江堰市北街小学成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1月13日第三节课时间,校园一片宁静,师生们正在教室里安静学习。突然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指导学生紧急采取消防避险措施,随后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各楼道、路口安全执勤人员迅速到位,指挥师生按照预案进行疏散。

  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用时3分半钟。经过清点人数,疏散中无一学生遗留在教室,也无一学生出现伤情。医务人员严阵以待,确保消防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学校王忠校长对演练进行了小结,表扬了做得好的班级,强调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并号召全体师生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