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津举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25 0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4日下午,成都市新津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七班和八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在这里,同学们首先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在初步了解了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的基本知识之后,同学们就可以正式“上路”了。在教育基地的仿真路面、微缩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场地进行平时行车的模拟活动。

同学们在信息化平台学习交通安全基本知识

同学们在进行模拟驾驶

  在交警大队警官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实际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新津第一小学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同学们通过交通安全游戏找茬、贴罚单、模拟驾驶场景训练等方式,轻松认识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学习了交通法规。在练习模拟汽车时,来自五年级八班的卿瑞因为违章停车、压线和闯红灯而被扣掉了40分,几分钟之后就失去了继续玩的机会。卿瑞说,以前根本没有意识到交通安全这么重要,在交通安全基地开展体验活动给自己上了很好的一课,每个人都应当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可能会给他人和自己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既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

同学们练习模拟汽车

同学们练习模拟汽车

  据了解,新津一小还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列入了课表,每周二到周五下午,都安排有班级学生轮流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加体验活动。学生通过信息化平台自主学习——模拟器训练——场地训练达到有效的玩游戏、学交规目的,有效地增强学生安全出行常识。不少学生回家以后,还用学到的交通规则影响父母:不许父母乱闯红灯,不许父母酒后驾车,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行”。

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还设有交通安全知识图书角

  位于新津一小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是成都市首个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于2014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基地场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内设学习交通、法制知识的触摸式电脑、模拟汽车、模拟摩托车,仿真路面、微缩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还有儿童自行车、摩托车可以实际行驶。触摸式电脑内安装了新津一小自行开发的交通安全教育软件,有四个版块:基地介绍、安全常识、教育漫画和视频集锦。其中,安全常识涵盖了交通信号与标志、行人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和自救常识等基础内容,教育漫画和视频集锦则将以上几个方面知识用漫画和视频的方式进行演绎,让孩子们更加直观更加轻松地学习交通法制知识,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新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