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铭记两史,践行三爱” 成都青少年在夏令营中学国史党史

发表时间:2016-07-08 0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参观主题教育活动。刘晴 摄

  “希望暑假能够边学边玩,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同学们期望中的暑假就要在这个夏天实现了。7月7日,由成都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承办的2016年“铭记两史,践行三爱”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成都分营在成都市新都区蜀龙学校开幕。包括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特困家庭青少年、“美德少年”等在内的800名青少年营员,将在此参加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爱我中华?建设美好四川”的主题教育活动。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嵘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的夏令营是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线,着力推进我区青少年学习国史、党史,以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传统树理想,坚定信心跟党走。”

  参观主题展板。刘晴 摄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以党史国史教育为主线,以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为切入,在“总参谋部”的指挥下,对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营员进行编组,为编组授予工农红军军团番号,后各军团根据战略地图和总参谋部指挥完成各自的战略任务。活动将以党史国史教育贯穿整个活动,以关工委老同志主题报告会、共青团、少先队主题团(队)会活动以及情景体验式游戏、素质拓展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等活动方式展现,并邀请家长共同参加分享活动,进一步改善亲情关系,让社会和家庭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老师正在给营员进行游戏规则讲解。刘晴 摄

  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与帮扶专委会副主任刘雄川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重点是开展互动,不是像以往听老师在课堂上讲,而是把自己投入到活动中去,比如参与重走长征路、红军的故事等形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式场地周边陈列着许多特制的主题展板,讲述着党和国家的历史故事,并设置主题问答等内容。蜀龙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一班的赵恬同学说到,“这些主题展板、答题的形式,比平时上课时老师的讲授更生动,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党史和国史。”

  少先队员给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杨进 摄

  2016年以来,成都市各级关工委坚持开展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少共筑中国梦,深化党史、国史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教育活动覆盖面,着眼于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并积极推动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突出“五老”志愿者的骨干示范以及各种教育基地、教育阵地作用,扩大家长学校、4点半学校等试点成果,以点带面,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除本次夏令营之外,还通过书画展、演讲比赛、作文比赛、主题班会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教育活动。

  营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刘晴 摄

  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与帮扶专委会主任秦焰,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调研员赵小敏,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关工委副主任李嵘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