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小小少年 成立“超级丹”羽毛球队

发表时间:2015-10-27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在成都石室小学,有一支已经成立4年的“超级丹”羽毛球队,该队多次代表学校在各种羽毛球比赛中获奖。五年级(4)班10岁的曾鸣昊,不到5岁开始练球,不仅是这支球队的发起人、队长,还请来奥运冠军林丹为小伙伴们当“教练”。

    他是球队发起人 也是队长和助教

    今年暑假,成都市石室小学“超级丹”羽毛球队的孩子们特别兴奋,因为林丹来了,不仅在球衣上签名,与他们合影,还现场给他们做技术指导。

    很多人都不会想到,这支以“超级丹”命名的球队,是学校五年级(4)班10岁的曾鸣昊成立的,林丹也是他请来的。这个10岁的男孩究竟是如何请来“超级丹”的?原来,由于在高校任教的父亲曾俊酷爱羽毛球,曾鸣昊不到5岁就开始接受父亲的规范训练。曾俊曾参加全国各类羽毛球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认识了林丹八一队队友、四川籍的吴勇。当曾鸣昊提出想在学校成立一支羽毛球队并请林丹来当指导,提高同学们打羽毛球的动力时,曾俊通过吴勇向林丹转达了孩子的这一愿望,林丹被孩子对羽毛球的热情所感动,当即答应下来。

    2011年,学校“超级丹”羽毛球队正式成立,林丹专程到校参加成立仪式,并为孩子们做现场指导。今年暑假,林丹再次来到学校指导孩子们。平日里,曾俊是球队的教练,每周一、周四、星期天都抽时间到校指导孩子们训练,曾鸣昊则不仅是队长,还是小助教,为同学们做动作示范等。

    从哭着打完比赛到校园羽毛球明星

    如今,这个羽毛球队已从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五六十人,并代表学校多次获奖。曾鸣昊更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全市、全国的羽毛球比赛,多次斩获成都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奖牌,并在全国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双打第四。

    “因为羽毛球打得好,他现在就是个校园小明星,学校同学基本都认识他。”班主任苏慈航告诉记者,小学一年级,曾鸣昊就已经打得像模像样了,“那会儿在接触的同龄人中还没遇到对手。”曾鸣昊说,当时开始自满,但第一次代表学校出去参加比赛就挨了当头一棒。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个四年级学生,曾鸣昊把球发过去,对方回过来,他却连球都接不住。连续几个回合下来,曾鸣昊急得哭起来,“尽管输得惨不忍睹,他还是哭着打完了比赛。”苏慈航说,这场比赛曾鸣昊不仅坚持下来,还由此调整了心态,认识到“山外有山”的道理。

   少年档案

    曾鸣昊

    学校:成都石室小学 

    爱好:林丹

    最爱读的书:林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

    最喜欢的娱乐方式:羽毛球

    我问少年

    想对美德少年或他们的父母提问?您可拨打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或通过微成都APP、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提问,我们将邀请他们作答。

    成都高新实验小学三年级家长周女士提问: 熊梓程的想象力和思维能力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熊梓程妈妈回复:孩子对动脑游戏比较感兴趣,平时喜欢玩一些智力玩具,看《我爱发明》等节目。我们也很支持他,特别是他爸爸喜欢和他探讨各种知识,买来材料支持他做各种手工。

   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