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名校“新主播”下周一带你看校园文明

发表时间:2016-11-04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期,成都多位校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畅谈校园文明创建那些事儿,当场“圈粉”无数……在“创文明校园 谱蓉城新声”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成都市文明办开展的“文明校园·校长说”网络直播节目自推出以来广受网友和家长好评,更成为成都市各大学校校长介绍校园文明风采的崭新平台。截至目前,已推出的两期节目观看和点赞数量已超过10万人次。据悉,新一期直播将于下周一推出,出镜的校长主播是成都市知名初中——石室联中的校长。

  看直播与名校校长面对面 更有好礼相送

  作为千年中华名校石室中学创办的初中部,石室联中一直是成都市家长心目中的“明星”初中。下周一(11月7日)下午2:30,“文明校园·校长说”就将邀请到石室联中校长来担任主播,从校园文明方面带大家近距离走进石室联中,探寻这所名校在校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活动、校园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届时,网友们会有什么“犀利”的问题考验校长,校长又将如何机智接招呢?

  观看方式:

  关注“文明成都”新浪官方微博,或手机下载“一直播”APP关注“文明成都”直播账号,就会在直播前收到开播提醒啦。

  抽奖参与方式:

  1. 在新浪微博或一直播平台观看石室联中校长直播,将直播链接转发至朋友圈并截图;

  2. 关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结束后当天将截图发送至后台;

  3. 直播结束后,文明成都将抽取20名幸运网友,获得价值100元的当当读书读书卡。获奖名单将于11月11日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公布。

  

  石室联中

  各学校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 直播形式助力文明宣传

  今年以来,成都市开展了由市文明委领导,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创文明校园 谱蓉城新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活动将创建50所市级文明校园,并实现各级各类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覆盖。自活动开展伊始,就受到了各校的高度重视,多所学校积极参与其中。

  其中,由市文明办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举办的“文明校园·校长说”直播活动凭借新颖的平台、亲和力的内容,得到了校长和网友们的一致认可。成都市各大校园的文明建设各有千秋,“文明校园·校长说”就是让对校园最熟悉的校长来讲述校园文明创建的奥秘,并由此带出校园的全方位介绍,让观者在看直播之余直观了解成都各大学校独有的风采和魅力,更从中了解到文明在办学、育人等领域的重要性。

  少城小学王琬校长

  校长上直播大受欢迎 首批校长成“网红”

  此前,作为“文明校园·校长说”的首批校长主播,少城小学王琬校长和北师大附中刘增利校长在直播中展现学校风采,直面网友各种提问,得到了网友的众多点赞和支持,被称为“气质女校长”和“沉稳儒雅校长”。

  两位校长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想法:“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及礼仪,都有助于孩子的发展,可以提高学习品质,克服学习困难。”“学校每一个领导,每一位教职工,包括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其实都是文明的缩影。我们的每个细节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我们每个个体,都该成为文明的榜样”。网友“rainy小雨儿”表示,听了两位校长的讲解,自己对“校园文明”有了新的认识,意识到作为家长也要让文明渗透到孩子的成长中。两位校长则表示,这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形式很活泼,我们表达起来也很轻松,带大家从不一样的视角重新看到了学校。”

  

  北师大附中刘增利校长

  据悉,“文明校园·校长说”网络直播节目共会邀请10位成都知名学校校长出镜,说不定你心仪那所学校的校长也将登场与你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