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邀你与专家一起选出优秀童谣作品 立德童谣下周出炉

发表时间:2014-10-09 07: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团市委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立德童谣声声唱”活动日前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现已收到近500首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童谣。目前,专家评委正在严格筛选,下周将评出50首优秀童谣,并评出相关奖项。究竟有哪些大腕级评委呢?成都晚报为您一一揭秘。

纪大海

    三位专家评委点赞

  让好作品广为传唱,入脑入心

  纪大海:

  中国教育学术会学术委员、四川省教育学会研究员、四川省教育学会秘书长

  点评:

  让青少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童谣是很有意义的活动。童谣契合他们的兴趣爱好,是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其作品形式多样,琅琅上口,不仅易于传唱,还方便记忆,让孩子们在传唱过程中将其中的内涵融入意识,入脑入心。

  易永伦:

  树德实验中学校长,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成都市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点评:

  这个活动有利于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琅琅上口的童谣中,蕴含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孩子们自己的创作更表达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看法,在同龄人中传唱更易引起共鸣。

  何尧远:

  太平寺西区小学校长,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

  点评: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选出优秀的作品,让更多未成年人受到精神上的洗礼,更能传承中华文明,让青少年做现代好公民,以和谐包容的心态融入国际视野。

  五大评选标准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24个字”,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

  ●围绕“中国梦”宣传教育,激励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围绕中华传统美德和礼仪礼节教育,倡导未成年人勤俭节约、诚信友善、孝老爱亲;

  ●童谣内容要充满时代气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健康向上,简洁明快,琅琅上口,易于传唱,体现童真、童心、童趣;

  ●童谣可以是新近组织创作的,也可以是近年来创作并在本地组织的优秀童谣评选活动中的获奖作品,或入选本地优秀童谣作品集的作品。已获往届全国、全省奖项的作品不在推荐范围。

  征集令

  想与专家一起,选出你喜欢的优秀童谣作品吗?想了解创作者的创作经历和灵感吗?即日起,本报面向全市征集5名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与专家一起组成评委会,选出优秀的立德童谣。

  ●报名方式:

  拨打962111或13679068979

  ●截止时间:10月12日

  成都晚报记者 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