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举行现代儿歌童谣创作大赛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5-31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内校外实践,今年4月起,金堂县关工委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歌颂真善美”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第十二届现代儿歌童谣创作大赛,并于5月26日在生态水城小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大赛颁奖典礼,为42名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奖,颁奖仪式之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儿歌童谣创作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吸引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及成人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篇。“汽车上,新气象,座位不够互相让”,“学做人,孝为先,争当孝敬小模范”……一首首优美动听的儿歌童谣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这些作品有的赞美祖国,赞美家乡;有的歌颂孝敬,歌颂友善;有的提倡环保,提倡勤劳,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不传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充分发挥儿歌童谣立德树人作用,本次活动还精心选取了282篇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了儿歌童谣集《水城蓓蕾》,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分发到全县各中小学校,供全县未成年人阅读、传唱,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让儿歌童谣真正成为启迪青少年心灵的钥匙。(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