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小精灵”们玩快闪 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

发表时间:2012-05-14 07:38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我市2012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昨日启幕

  “三、二、一,我是节水小精灵,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昨天下午,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大门口,近80名节水“小精灵”在父母的陪同下以时下最流行的“快闪”形式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并走上街头分发节水宣传手册、征集节水签名。节水“小精灵”活动拉开了我市2012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人流穿梭的活动区内,一群身着天蓝色T恤的小朋友突然静止不动,正好组成一个巨大的水滴形状,一会儿工夫又若无其事地离开——近80名节水“小精灵”在父母的陪同下,完成了一次“快闪”,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势,呼吁全社会自觉节约用水。节水“小精灵”是成都人民广播电台通过电台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的。“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发动孩子来宣传节水,可以带动大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市城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说。随后,节水“小精灵”还来到春熙路步行街,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发出5000多份宣传手册、征集到近1000个节水签名。

  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中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4岁。虽然年龄不大,但他们倡导公益的意识却一点不比大人差。节水“小精灵”钟木子小朋友说,之前老师教了一个成语叫做“相濡以沫”,说是海水干了,两条小鱼为了保住性命,而吐沫互相湿润。当时,他就在想,万一哪天人类没有了水该怎么办呢?当在广播中听到招募“节水小精灵”的公益广告时,他毫不犹豫地拉着爸爸妈妈就报名了。“不光是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在生活中我也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珍贵的水资源。”据悉,今年节水宣传周的主题是: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推进城镇节水减排。从昨日起到19日,市城市节水办将通过发布公益广告、发放节水宣传册、赠送节水器具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市民节水意识。本报记者 王眉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