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阳光育苗工程”为困难儿童发放购书卡

发表时间:2012-06-15 07:52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阳光育苗工程”为1500多名低保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孤儿发放总价近80万元购书卡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慈善总会举行的2011—2012学年“阳光育苗工程”购书卡发放仪式上,刚刚领到价值500元购书卡的高惠,已经在心里开出了一个长长的书单。让贫困家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这正是今年成都市实施“阳光育苗工程”的主题。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今年,“阳光育苗工程”将为全市1500多名低保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孤儿发放总价值为79.4万元的购书卡,帮助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今年成都市启动了首届‘中小学生读书节’,结合这一活动,我们在详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阳光育苗工程’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创新了救助内容。”成都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莉琳介绍说,今年的“阳光育苗工程”一改过去发放生活费和定做服装的救助形式,特别设计制作了“购书卡”。

  每张“购书卡”总额为500元,有效期为三年。领到购书卡的学生凭此卡可以在省内的任何一家新华文轩门店内购买图书及学习用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张购书卡上,都写着“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快乐成长,以书为友,与爱同行”的寄语。对此,王莉琳表示,这是希望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项目的救助实效。

  在昨日的发放仪式上,来自成都市儿童福利院都江堰分院的16名受助学生代表从成都市慈善会负责人手中接过了购书卡,高惠特别开心,她已经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列出了一个书单。

  今年的“阳光育苗工程”在资助对象上也作了一些调整。与以往相比,除了成都在校就读小学、初中的孤儿、低保家庭学生外,调整后资助的范围增加了留守儿童。与此同时,成都市慈善总会在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时,优先救助单亲家庭、父母重度残疾或长期患重病、父母双下岗且丧失劳动力的学生,确保每一名受助对象均符合条件,使慈善救助发挥最大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市慈善总会共收到“三圈层”学生申请材料1616份,经审批合格的人数为1588人,救助金额达79.4万元。其中,有28人按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意愿,以现金方式进行资助,其余1560人以购书卡形式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