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五类博物馆吸引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2-06-19 07:44 来源:四川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有料又有爱的博物馆奇妙之旅 

  从3月至今,成都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进社区服务、进敬老院送关爱、为“缓堵保畅”低碳出行……志愿者们一直都在努力,要用温暖和爱心点亮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唤醒城市中的每一颗热心,让城市里每一个层面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立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宗旨,继“‘六一’大爱·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活动之后,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即将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的行动,现招募成都地区博物馆积极报名参与活动,给孩子们一个奇妙、欢乐、充满想象力的博物馆之旅。

  这五类博物馆 孩子们都喜欢

  自然类博物馆 

    又称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收藏、制作和陈列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标本,供科学研究和文化教育的机构。自然博物馆即在自然史方面收藏很充实的博物馆。现在,自然博物馆已成为学校的校外课堂和实验室。自然博物馆能让孩子们由衷地为美妙的大自然而心生赞意,也能让他们在博物馆之旅中,了解自然、走进自然、拥抱自然。

  科技类博物馆

     有关部门对现有科技类博物馆展示主题学科内容的统计分析表明,无论是单一学科的专业科技博物馆以及多学科的综合科技馆,其展示内容广泛涉及了理、工、农、医等学科领域,基本覆盖了我国所有的主要学科。

  科技类博物馆的参观和对科技博物馆中展品的了解,能提早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兴趣,从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今后的学习道路点亮明灯。

  文化类博物馆 

    文化类博物馆包含的范围十分广泛,如茶文化、酒文化、少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类博物的种类繁多,给孩子们学习知识的空间也很大,孩子们可以在各种文化类博物馆中,找到自己所喜欢的、所感兴趣的,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

  艺术类博物馆 

    以北京艺术博物馆为例,它收藏着上起原始社会、下到明清时期的多种类别艺术品。每一件展品都构思巧妙,工艺精湛,美不胜收,从中可以领略到中国古代文明的灿烂文化。

  艺术类博物馆的参观,让孩子们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对他们的抽象思维、自身艺术修养等方面,都能有很大的提高和帮助。

  历史类博物馆,提供历史、动态、文物藏品、文物照片和专业书籍介绍。以历史文物保存、展示与介绍,尽量发挥现代的艺术文物,将历史文物宣扬到海外,吸收世界各国古今的文化艺术并加以介绍为宗旨。历史类博物馆能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古今历史知识,能更真实地感受历史的豪情与悲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