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暑期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学雷锋我的搜狐

发表时间:2012-06-28 15: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成都市教育局昨日发出《关于做好2012年学校暑假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切实指导好学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学雷锋,并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丰富进城务工者子女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

  成都市小学将于6月29日正式放暑假,中学暑假则将于7月8日开始。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加强期末迎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作业减负,注意合理安排暑期作业,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据了解,成都市各区(市)县及学校将利用散学典礼和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学生安全管理规定,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工作,引导和教育孩子注意防止意外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尤其要做好溺水事故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工作。

  成都市教育局特别强调,要指导学生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不到社会上的网吧上网,慎交网友。

  假期养成一个好习惯

  成都市中小学将组织师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以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环保知识普及、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市教育局倡导学生在暑假期间继续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者、文明言行的传播者。

  成都市各学校还将引导学生走进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少年宫等)并开展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学唱一首好歌(童谣)、编讲一个好故事、看一部好电影、写一篇好文章、拍一张好照片、养成一个好习惯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去

  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假期中将围绕做 “美德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我们的节日”、“优秀童谣传唱”等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坚持从农村未成年人的需要出发,做到灵活安排、小型多样、就近就便,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时间选择参加活动,不强求一律。

  据了解,暑假中成都市还将组织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利用社区“少年之家”、“儿童俱乐部”等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并在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教师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为进城务工者子女和留守儿童提供包括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家庭教育、社会实践、主题教育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