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关爱农民工子女 他们都是“天生艺术家”

发表时间:2012-07-03 09:36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来吧 用手讲故事 用糖果作画 

  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暑假将开课!而且课程内容都是让小朋友们学得开心、玩得高兴的“快乐课”。昨日,热心公益的A4当代艺术中心正式成为“名师一堂课”暑期快乐班的“爱心课堂”之一,邀请孩子们到A4当代艺术中心参与“手影课”和“糖果课”,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演绎一个个故事,用五彩糖果拼接出一幅幅甜蜜图画……

  多动手 艺术不遥远

  A4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家非盈利性的当代艺术机构,暑期正在开展“天生艺术家”暑期少儿系列活动,当得知“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将开展暑期快乐班后,非常期望农民工子女也能够到该艺术中心体验艺术,参与“手影课”和“糖果课”的活动。昨日,媒体推广部主管叶倩侠向记者进行了情况介绍。

  走进A4,便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气息,这里正在进行“2012A4青年艺术家实验季第一回展”,艺术家“细胞小组”的“日常奇迹”系列作品是利用玻璃盘子、果篮、酒杯等构建而起的,配合着灯光,有一种奇妙幻境的感觉。叶倩侠说,小朋友们到艺术中心后,可以随意参观,拓展对艺术的理解,孩子们会发现,其实身边的日常用品、普通的物件,都可以通过组合成为艺术品。艺术并不遥远……

  甜糖果 艺术的创作

  随后,文化事业部经理金硕介绍,7月中旬,小朋友就可以来参加“手影课”啦!金硕说,为了让这群特殊的小朋友能够喜爱上这“指尖上的舞蹈”,将由中国手影第一人沈晓担任这堂课的“爱心讲师”。据悉,沈晓老师出身世家,是中国非物质文化“四川木偶被单戏”的唯一传人,其灵巧的双手配合灯光及音乐,就能演绎世间百态。当天,沈晓将和他的团队为小朋友们表演手电影《动物世界——仲夏夜之梦》,随后,小朋友和成都晚报志愿者将成为搭档组合,一起学习手影造型等。活动最后,每个小朋友还会得到一个小故事的脚本,比如“森林里的赛跑”等等,由小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完成创作。

  另外,还有一堂特别有意思的课程,那就是“糖果课”。课上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五彩缤纷的糖果、动物造型饼干、各类糖纸等等,孩子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用糖果串成项链,用方形饼干制作小汽车等等,制造自己最甜蜜的艺术作品。

  小课堂 梦想的起点

  毕加索曾经说过,儿童是天生艺术家。是的,我们相信每个孩童天生都是艺术家,能在最真实的生活中发现艺术,感受艺术。除了“手影课”和“糖果课”,A4当代艺术中心还将会和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一起,让艺术走进校园,开展系列活动,教孩子们用树叶做书签,将植物们的生命延续在我们的书本里……也许,小小的一课堂,就是梦想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