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 成都志愿者将走进敬老院 为老人理发、按摩

发表时间:2012-07-11 09:11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浆洗街办事处敬老院、海地通敬养院、太升街道德盛路社区托老院。体质监测、医疗保健、理发、节目表演……”5月,成都晚报志愿者曾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而本周五,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关爱他人·成都晚报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再次启动,这次将走进红牌楼敬老院,为他们提供中医会诊、理发、按摩三类志愿者服务。

  敬老院的老人

  身心都需更多关怀

  7月10日,红牌楼街道办敬老院刘院长致电本报记者称,敬老院里的老人在社会资源和生活条件上比一般老人更缺乏,更需要得到关心。“他们的生活很单一,有你们作伴,一定会很开心。”

  据刘院长介绍,红牌楼街道办敬老院共有56名老人,年纪最大的老人有98岁,平均年龄都在七、八十岁。“其实老人就像小孩一样,需要人随时关心、关注着,有时候也会有些莫名的小情绪。”刘院长告诉记者,现在住敬老院的老人并不一定是孤寡老人,有些老人由于儿女们很忙,一年到头回家的机会都不多,就选择住进了敬老院。

  刘院长还转告说,老人对此次的志愿服务项目都很期待。“现在的老人普遍都有骨质疏松,按摩对他们很有帮助,再结合中医,可以调节一下他们的机体生理和病理状况。”

  这一回

  老人们有了最贴心志愿者

  在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队伍里,来自丝颜美容美发的28名团体志愿者一直在等待机会大显身手。昨日,在得知这个周五的服务将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后,大伙都兴奋起来了。

  “我们将提供美发和按摩服务。”丝颜美容美发的店长张发英告诉记者,员工们都十分积极报名参加,但名额有限,店里决定派出4个理发师、2个按摩师去敬老院。如果还有下一次机会,他们将轮流派出别的志愿者去服务。

  特别礼物

  老中医给老人们会诊

  在往常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医疗服务项目都是西医为市民们坐诊。而这次成都晚报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的活动,加入了新的元素:昨日,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协调下,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两名老中医也加入到了这次走进敬老院的活动,他们将为老人们进行中医会诊。这也是应敬老院老人们的要求,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专门为老人们送上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