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爱未成年人 百余孩子体验高科技

发表时间:2012-07-23 08:44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第一次走进四川科技馆浩渺的科技海洋,在“虚实相生”的科学世界寻找十万个为什么……记者昨日获悉,由共青团武侯区委、武侯区科协共同主办的“心连心 手牵手 共游科技海洋”——武侯区青少年“科技成都一日游”科普体验活动现场,14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留守学生、贫困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共聚四川科技馆,体验高科技成都的科技“温度”。

  一踩足下便生花、四季瞬间变更替……在四川科技馆虚拟世界馆,用科技元素不断更迭场景的虚拟世界,让孩子们大呼科技玄妙。“瞧!我也能玩变脸了!”在活动现场,9岁的留守学生王婷第一次走进科技馆,在虚拟互动体验区,用本土软件制作的变脸项目,吸引了她的眼球,“只要我的面部和视频的移动箭头重合,我的脸就能迅速‘戴’上面具,随机更换面部颜色。”孩子们啧啧称奇,俨然自己也成了变脸大师。

  而在科技馆一楼航空航海展厅,最扯眼球的则是按比例建造的“神舟”系列返回舱,对这个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大块头”,孩子们第一次走近仿真建造的返回舱,“零距离”了解航天员们如何乘坐“大块头”从浩渺苍穹顺利着陆,“这是我第一次来科技馆,没想到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航天推进器、返回舱这么近,甚至还能看到‘退役’的战斗机!”刚从模拟客机指挥室下来的航空迷小学生陈烨直呼过瘾。 

  据武侯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心连心 手牵手 共游科技海洋”——武侯区青少年“科技成都一日游”科普体验活动将成为武侯区的科普品牌活动,每年举办,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青少年人群能参与科技奥秘的“发现之旅”。在活动现场,定向为孩子们提供科技辅导志愿服务的30名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同期启动,而这样的志愿者服务还将通过与学校、家庭结对子的方式形成长效机制,大手拉小手,共同开启科技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