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乡村少年宫” 20余项目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12-08-02 09:0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开展书法活动

  8月1日,青白江区城厢学校的操场上几队“人马”正在进行“表演”,有小腰鼓、激情大鼓,还有少见的过街火连箫……原来,这是该校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在举行活动,在整个暑假以及平时固定时段,“乡村学校少年宫”将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

  校长巫开金介绍,该校在校学生近3000人,大部分是农村孩子,30%左右的孩子因父母外出务工而成为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在漫长的暑假里,既能有人照顾,又能利用好时间,城厢学校把学校打造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场所、设施和师资,结合社区和学校实际,在校园之内建设了少年宫的活,除了上面的民俗活动外,还有书法、绘画、绿色网络、心理咨询等,20余个项目,每天分类免费开放。而仅8月1日一天,就有近600人次参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