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2-08-10 08: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各地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自主建设项目。”8月9日召开的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将把明年各市、县辖区内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否全覆盖,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县城等的基本条件,并把项目完成进度作为省上对各市(州)目标考核、项目分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为给农村孩子提供更加广阔的校外活动天地,我省提出“十二五”期间建成约45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力争实现每个乡镇都有一所。2011年底,已累计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近1000所。预计今年底,全省各地将建成各级各类乡村学校少年宫1700多所。

  “尽管推进效果明显,但全省有4406个乡镇,农村中小学生近1000万人,要实现‘基本覆盖’的建设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为此,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自主建设项目进度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县城以及提名资格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2012年60%所辖乡镇完成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2013年所辖乡镇实现全覆盖。“所辖乡镇实现全覆盖”是创建基本条件。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城和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2012年完成所辖乡镇的30%,2013年完成所辖乡镇的60%,2014年所辖乡镇实现全覆盖。“所辖乡镇覆盖率不低于60%,且2014年实现全覆盖”是创建基本条件。其他各市2012年完成所辖乡镇的20%,2013年完成所辖乡镇的40%,2014年完成所辖乡镇的70%,2015年所辖乡镇实现全覆盖。甘孜、阿坝、凉山州自建数不少于同期中央、省分配项目数的2倍,力争在2015年实现人数超过200人的乡镇中心学校全覆盖。

  同时,会上传来好消息,绵阳市采取“政府拨一点、学校垫一点、共建单位帮一点、社会力量助一点”的举措大力推进,去年5月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中小学校少年宫全覆盖;成都市采取“政府拨付+验收奖励”的措施积极推进,已于去年底实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全市乡镇的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地在建设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同时,也要积极做好城市学校少年宫的试点工作。今年成都市试点学校不少于10所,地级市不少于5所,县级市不少于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