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 成都万名志愿者执教“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2-07-13 08:35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操场上,同学们打排球、踢毽子、滚铁环;活动室里,同学们下棋、画画,学棕编……尽管已是暑假,但7月12日的成都新都龙安小学却还是一派热闹景象。原来,这所地处农村的乡村学校正在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据了解,每个星期这所学校都会为孩子们安排三次“少年宫”素质课程。

  据了解,去年,成都市在龙泉驿、青白江、新都、温江、都江堰、彭州、崇州、金堂、双流、郫县、大邑、蒲江、新津各确定了一所乡村学校,作为首批建设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试点学校。按照要求,去年年底,成都市郊区(市)县乡镇(街道)已实现乡村少年宫的全覆盖。

  少年宫建起来了,师资如何保证?在新都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为了解决少年宫师资缺乏的问题,成都市新都区今年将实现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全调配。据介绍,新都今年成立“新都区教育系统志愿者服务总队”后,各学校也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大队,全区上万名志愿者根据各所乡村少年宫的“长短板”,将陆续走进全区1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孩子们带去各种各样的素质培训课程。据透露,成都市新都区这种全区“一盘棋”调配师资的做法在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上尚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