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已建成27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4-09-19 14:17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李立光

  9月16日,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60所乡村中小学(微博)校长参加了培训,并实地观摩了成都市彭州军乐镇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通济镇蓝天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据悉,成都市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272所。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阳昨天向参加培训的校长们介绍了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成都市自2010年启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以来,已经建成27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对郊区(市)县乡镇(街道)全覆盖。她介绍,成都市将发挥54所中央专项公益金支持项目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218所自建项目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成都市今年还将新建中央专项公益金支持成都项目学校21所,并新建12所城市学校少年宫示范点,使成都市自2012年起在城区试点建设的城市学校少年宫达到72所。

  彭州市也交流了建设、使用和管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经验。来自全省的160所乡村中小学校长实地观摩了军乐镇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通济镇蓝天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后,对彭州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校长认为“不虚此行”。

  四川省将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作用,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吸引人、引导人、塑造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实现“以乐促智”;通过开展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实现“以技促能”;通过开展内容鲜活的道德实践活动,实现“以德育人”。据介绍,今年底,四川省将建成各级各类乡村学校少年宫3600多个,其中,中央项目1021个,自建项目2600多个,项目数居全国第一。

  9月16日下午,专家还针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德育类、科技类活动进行了专题辅导。据了解,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将举办三期,拟集中培训380名新建项目负责人。(记者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