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4年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年度展演举行

发表时间:2014-11-23 2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孩子们在舞台上正在进行才艺汇报表演

  制作精良的手工制品,惹人眼球的民俗文化,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11月21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4年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年度展示活动在双流县双华小学隆重举行,14个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4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和700余名乡村学校少年宫参演队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成果展示活动主要分技能展示和文艺展示两类,技能展示内容有活动图片、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作品、体育技能和民俗文化等,主要通过特色活动展示和优秀作品成果展览等方式,展现同学们在少年宫活动中学到的本领与特长,加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习交流。文艺展示主要以舞蹈、合唱、诵读和乐器等集体项目为主,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展现学生们向真、向善、向上、向美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作品有140件,文艺节目14个,从140件技能展示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80个,从14个独特新颖、水平较高的文艺节目中评定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此外,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对本次展演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制,不久后将通过专题节目的形式,向成都市未成年人进行展播,并刻制活动光碟供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学习。

  在11月21日的展演现场,同学们的作品吸引着人的眼球。温江区玉石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特色的卵石粘贴画展现出海底世界的神奇,展现出自然之美;郫县竹瓦小学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将泥塑确立为学校特色教育发展项目,用泥塑的方式捏制太极人物,惟妙惟肖的人物让人称赞;郫县红光小学的同学们利用废木条和废旧的注射器,经过绑扎粘接后,做成的液压挖土机模型,通过对注射器的推拉,试想对挖土机工作臂的上下操作,生动地演示了液压原理;剪纸是我国的传统艺术,邓双小学将其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一幅幅剪纸作品将传统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果展示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蓬勃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认可和赞誉,促进了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整体发展。

  

  孩子们朗诵经典《弟子规》

  

  内容丰富的书画成果展示

  

  大丰小学孩子们的手工艺作品展示

  

  蒲江县小朋友的环保作品展

  

  

  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们的心愿卡

  

  孩子们欢快地参观乡村少年宫作品展

  

  孩子们认真观摩老师讲解乡村少年宫科技作品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