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邛崃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3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现场书写对联

孩子们现场书写对联

孩子与父母一起“晒”春联

孩子们现场书写对联

  为引导成都市邛崃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寒假校外实践活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提高群众的书法艺术欣赏水平,邛崃南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在邛崃市少工委、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组织部分在书法、剪纸艺术上有特长的少先队员,于1月21日上午在文君广场,开展了义务为市民写春联、剪窗花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十时许,文君广场热闹非凡,几十名少先队员正忙着选好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舞。随着笔锋或顿或扬,一副副优美的书法对联就跃然纸上了。不一会儿,广场上就摆满了写好的春联,红灿灿的一片,春意盎然。虽然孩子们的手法还不是那么的成熟,但是市民们都争先恐后地来领取春联。这边剪窗花的孩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巧手摆弄下,不一会儿就变身为喜庆的花朵,可爱的动物……围观市民都对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些群众还操起剪刀,跟孩子们学起剪纸来,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另外,本次活动南小还邀请到了下坝小学留守儿童代表共同参与,来自下坝小学的孩子们全程参与到了义写春联、剪窗花社会实践活动中,对如何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有了更生动的体验。活动最后,南街小学的红领巾代表们还为来自下坝小学的小客人们送上了新年礼物。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写春联、剪窗花也是中国人表达新春祝福的重要形式,学生们现场写春联、剪窗花,义务为市民送祝福是非常有意义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既展示了学生们的才艺,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而“红领巾手拉手”,帮扶留守儿童,又进一步增强了南小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使他们学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更深入地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