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广州进货钱没带够 一纸证书却让卖家松口先货后款

发表时间:2015-08-20 14: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刘荣富讲他的诚信故事

  企业“守合同重信用” 就是吃得开 

  不给钱,就能把东西拿走,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富就做到了。几年前,他临时决定在广州采购一批重要零件,但没有带够所需的几十万元货款。因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证书,对方打破了多年来“钱到给货”的规矩,同意货到付款。

  临时决定进几十万的货

  钱不够对方拒绝提货

  几年前的一个夏天,刘荣富到广州开会。那是一个学术会议,云集了国内众多家用电器方面的专家学者。开会间隙,大伙儿聊天,刘荣富说到一件令自己头痛的事儿,“用于电热毯、电手炉的‘保护器’不好买。很多质量不过关。”“你可以去广州一家店看看,那家店的产品质量不错。”一名专家建议说,这家店是全世界众多知名家用电器企业的供应商,在业界口碑很好。刘荣富心动了,趁着开会间隙找到了这家店,经现场看货,他对这些“保护器”非常满意,并选购了价值几十万的货物。但尴尬的一幕随即发生,由于是临时起意,刘荣富带的钱不够。他和老板商量,能不能先发货,后付款。老板断然拒绝,“这里从来都是先给钱,再发货,这是我们做生意的规矩,不会改。”

  一纸证书传到广州

  老板打破“先款后货”老规矩

  刘荣富不死心,软磨硬泡了1个多小时,但老板态度依然很强硬,“没钱不能提货。”就在事态陷入僵局时,刘荣富灵光一现,他打了一个电话,让工作人员从成都传真了一张纸,拿到这张A4纸,店老板陷入沉默,态度随即发生了180度大转弯,爽快地答应了刘荣富的请求。原来,这是刘荣富公司获得的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证书,正是这张证书打破了这家国际知名供应商的交易规矩,这也是该供应商经营多年以来,第一次同意客户不用给钱就可把货先拿走。随后,刘荣富返回成都,遵守承诺,在验收货物后第一时间将钱打给了对方。因为“诚信”,直至今日,双方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一“纸”抵万金

  刘荣富从青城山出发,马不停蹄地赶回公司,走进办公室刚好是下午3时30分,比约定的采访时间提前了半小时。采访结束后,负责“守重”企业申报工作多年的办公室副主任陈霞送记者下楼,说起自己的工作,突然有些哽咽,她牵着记者的手说,“能坚持这么多年申报不间断,特别不容易。”原来,在每年申报“守重”称号过程中,陈霞也曾遭遇过质疑,有的人觉得这个称号没啥用,对企业帮助也不大。但陈霞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事实证明,这张曾被许多人不“看好”的一纸证书,在关键时刻能抵万金,“因为这是企业诚信度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