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诚信故事|坚持18年打造出“百姓信赖·守信如一”餐饮品牌

发表时间:2015-09-02 08: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绿杏餐厅外观

    今年47岁的牟红强,1997年开始从事餐饮行业,18年来打造出“百姓信赖,守信如一”的青白江区知名餐饮品牌——绿杏餐饮。她有很多原则:“死亡1小时的水产品全部扔掉”“宴会原材料必须1日之内加工完成”;她有很多“脾气”:一只鸡不新鲜,全部的鸡都要“拜拜”;她还有很多“奇葩”规定,比如让员工看《弟子规》……

  青白江绿杏家宴馆外观

    培养诚信 要求员工学国学

  “民以食为天,商以信为先。”这是牟红强在餐饮行业坚持的诚信理念。她说,企业发展源于诚信。1997年,牟红强创业时就提出“做人真诚坦荡,做事诚实守信”的原则,开始从自己到员工,打造企业诚信体系。在绿杏餐饮,员工要学习《弟子规》等国学,从传统文化学做人做事。此外,她还时常开展诚信培训,让员工树立诚信理念、提高诚信意识。

  绿杏餐饮在青白江区首开会员半价风暴,每周会有7款半价产品,很受客人青睐。但在春节期间,原材料物价上涨,半价菜品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有管理人员因此提出:“春节期间会员半价菜品能不能暂停,过完春节再恢复?”就此,牟红强态度坚决:“承诺客人的事情不能改,必须坚持,客人相信我们才会成为会员,我们必须对得起这份信任。”

  牟红强在员工培训中植入诚信培训,加强员工诚实守信要求和引导,仅在2014年,绿杏餐饮拾到客人各型手机214部、包袋97次,全部退回。

  彭州知味缘城市农家乐

    把关菜品 严格监督供应商

  在餐饮行业,材料供应商决定了菜品最基本的品质,因此也必须诚实守信。牟红强说,2014年春节期间,鸡的使用量上升,有一家供应商就给他们提供新鲜鸡。但在一次标准检验中,他们发现20只鸡中有1只冻鸡。她立刻要求供应商更换整批鸡。没想到,这家供应商连续三次以冻鸡冒充新鲜鸡,牟红强随即停止与这家供应商的合作。

  而和绿杏餐饮合作时间最长的,至今已有18年。其负责人说:“和绿杏合作结款时间快,时间准,以货论价,没有吃拿卡要的现象,合作放心。”据了解,牟红强还与供应商们达成协议,要求其不能给收货人员一根烟。发现一次,双方罚100元;发现三次,直接停止供应商供货。牟红强说:“他今天拿你一根烟,明天他就会要你请他吃饭。”据了解,绿杏餐饮现在共有直营店3家,十余家供应商。除了因为原材料质量和经营资质问题更换过5家外,一直没有更换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