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新华网:“道德讲堂”提升窗口服务行业道德标杆

发表时间:2015-05-14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3年7月5日,成都市武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武侯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武侯区图书馆开讲,旨在倡导守信用、讲责任,弘扬窗口服务行业职业道德,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以及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次活动主题是“弘扬道德、诚实守信”,活动特邀成都大学教授马学元讲述孔子诚信道德故事。

  “世上有圣人,无完人。”成都大学马学元教授以孔子被困陈蔡因误会颜回认错的故事,说明了人要讲诚信的道理,引导到场听众树立讲诚信、勇于作自我批评的精神。诙谐生动的语言,浅显易懂的道理,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活动中,扪心三问、唱感恩歌曲、看道德短片、诵国学经典、嘉宾点评、送吉祥礼物等环节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武侯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云告诉记者,参加“道德讲堂”的活动,我们更要引导企业诚实经营,将“最卫生,最安全、最放心”的食品提供给消费者。让百姓放心,让企业放心,让政府放心,共同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武侯区图书馆馆长许冰也感同身受,她说,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可以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行业的诚信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倡导“以道德立身、凭良心经营、靠诚信兴业”的服务理念,形成了强大的道德驱动力。(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