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崇州举办“道德讲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23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两仪分三才,三才显四象,四象变八卦,此阴阳之理,变化莫测……”12月19日,成都崇州市“流动道德讲堂—国学经典诵读专场”活动在锦江小学同学们《太极拳》伴乐吟诵表演中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崇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锦江小学三百多名师生和社区群众参加,旨在通过学校、社区开展道德讲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的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诵读、吟唱、器乐、歌舞等方式,先后朗诵了《弟子规》、《别董大》、《满江红》、《三字经》等烩灸人口的国学经典,全体学生集体朗诵了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片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孩子们稚嫩而坚定的童声,让在场的所有人油然而生一种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怀,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学校教师代表和社区文化志愿者进行了国学传承的宣誓,立志尽己所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