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讲堂走进农村 弘扬“孝”文化

发表时间:2015-03-26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身边好人与现场观众交流

  成都文明网讯 3月24日,蒲江县县级道德讲堂和道德模范巡演巡讲暨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全国文明村——寿安镇插旗山村,本期活动以“弘扬孝文化 共创感恩家园”为主题,邀请身边好人袁静华和200多名观众参加。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活动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用行动注解孝德的好儿子》陈斌强带着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工作的感人故事,现场观众被这位孝子的行为深深感动,个个热泪盈眶。在讲故事环节,故事员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好人袁静华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因脑溢血导致偏瘫公公的感人事迹:为公公端屎端尿、穿衣、梳头、洗脸、洗脚、端茶送水,定期给公公洗头、剪指甲、勤洗换被褥,每周做一顿公公最喜欢吃的咸菜鱼。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最终能站立行走了。一个个典型事例情景再现,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受到了心灵的洗涤,被悉心照顾母亲的儿子和孝敬公公的好媳妇所感动。随后,村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节目

  身边好人袁静华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孝道心得:“照顾父母是我们每一个做儿女的本分,要使他们晚年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儿女就得尽到自己的一份孝心。我相信在场的各位都会做一个孝子。”

  “今天,看了陈斌强的故事,听了插旗山村好媳妇袁静华的事迹后,深有感触。他们都是平凡人,而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演绎了“孝”文化,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孝文化,共创感恩家园。”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颇有感触地说道。

  本期活动中,县公安局、商务局、旅游局在活动现场发放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10余幅,通过宣传将文明之花开遍农村。

  蒲江县道德讲堂将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把道德故事、好人故事、好家风好家训、传统文化和道德模范巡演巡讲活动融入到道德讲堂中去,并将道德讲堂活动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工地,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参与道德讲堂活动,形成崇尚道德的良好风尚。(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