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以道德讲堂为载体 邛崃企业打出诚信牌

发表时间:2015-02-04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月4日上午,邛崃市民道德讲堂开始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宣讲活动。这场活动由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制药分公司承办,邀请了中国国学研究院研究员、邛崃企业文化学会会长吕礼老师作了以《诚信是企业生存之本》为题的演讲,赢得了在场50余名观众热烈的掌声。

  整场活动由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组成。中国国学研究院研究员吕礼老师引经据典,阐释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企业生存之本这一主题。讲述了《曾子杀猪立信》、《商鞅立木取信》、《张瑞敏砸冰箱》等故事,让观众在聆听经典的过程中,享受诚信带给人心灵的洗礼。

  通过这场活动,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诚信不仅是一种道德要求,一种用来评价人的基本尺度,而且是现代企业的一个黄金原则。这场活动是邛崃企业打出“诚信”牌的开始。据悉,成都天台山制药厂、成都平原药业有限公司、成都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等扎根邛崃的企业将陆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诚敬做产品”为企业精神,打出邛崃企业“诚实守信”的靓丽名片。(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