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白江流动“道德讲堂”进景区 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5-04-02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载体的作用,今年,青白江区注重内容、形式、载体创新,探索社会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流动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系列活动。3月28日,由青白江区文明办主办,成都尚美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青白江区流动道德讲堂走进姚渡镇龙门桃花沟景区,以“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村民和游客,也拉开了青白江区流动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以主持人化身“雷锋”与现场观众齐唱道德歌曲《接过雷锋的枪》开场;道德脱口秀《雷锋,此事你怎么看》,笑谈眼下道德方面时事热点,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让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随后,青白江区道德模范钟城上台,讲述了发生在义工身上的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凡是人,皆有爱,天同覆,地同载……”经典诵读《弟子规》中“泛爱众”内容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齐诵读;来自本土的艺术家还给观众表演了精彩的金钱板、顺口溜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流动道德讲堂讲我们身边的事,更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真正进行了一次道德洗礼。”现场的一位观众说。

  此次活动体现三大特点:一是活动内容更接地气。结合3月学雷锋活动月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融入,结合青白江模范事迹创编节目,将本地好人故事融入主题,同时还结合群众当下关心的时事热点等进行策划;二是活动形式更接地气。变室内为室外,将固定道德讲堂向景区、社区等群众集中的区域流动,走进群众身边开展活动;三是活动模式更接地气。采取专业公司购买服务方式,打破固化活动流程,将“讲”、“演”、“互动”有机结合,增强了活动趣味性,表达灵活、贴近群众。下一步,青白江区流动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将分别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工地等,积极在内容、形式、载体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各行各业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每月安排一场,共10场。(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