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雷锋热线发出倡议:一起凝聚起成都的爱心暖流

发表时间:2015-03-02 0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近年来,在拥有138万注册志愿者的“志愿者之城”成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靓丽的身影,他们处处传递着温暖与感动。今年3月5日,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推出“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凝聚成都志愿力量,组成爱心联盟,搭建起一个“一对一”、“多对一”的最及时便捷的求助帮扶渠道。

  雷锋热线自2月25日开通以来,一波波热情的电话不断涌入。截至3月1日,已有64家公益组织、34支文明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33位道德模范加入,同时,全市众多社区、爱心企业等也纷纷加入,让爱心联盟的名单迅速扩张,聚集成一股强大的爱心暖流。

  他们中,有像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这样专注于培育和发展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队伍,提升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水平的公益机构;也有像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凉山州甘洛县等边远山区孩子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爱心背包”志愿者团体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成都市道德模范杨晓龙……

  在说到加入雷锋热线的初衷时,金牛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的黎伟告诉记者,“雷锋热线,不仅搭建起了各类公益机构、志愿者队伍与受助对象之间联系的一个快捷通道,受助对象遇到困难时,只需一个电话就能搞定,再也不用纠结自己面临的困难该找哪家公益机构才合适了。同时,雷锋热线也能促进各类公益机构之间的资源共享,更高效地为受助对象提供帮扶。” (易启明 )

  倡议书 

  做有力的行动者 汇入城市温暖而蓬勃的洪流   

  3月,因一个名字而温暖,3月,因一种精神而向上,3月,也因一条热线而正能量激荡。

  今日,“成都雷锋热线”向全市138万志愿者发起倡议,做有力的行动者,主动汇入了这股温暖而奔涌的城市洪流,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构筑起我们社会的精神天际线,用学雷锋行动,激发出我们潜在的“道德动力”。

  “成都雷锋热线”,在城市、社区、市民、志愿者之间,架起一座畅达、温暖、优美的桥梁,通过她,城市将全城撒播雷锋精神的种子,通过她,社区将形成更多的爱心联盟,通过她,市民寻求到他们需要的志愿服务,通过她,志愿者找到做雷锋的路径。 

  “成都雷锋热线”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可以传承民族闪耀的文化传统,凝聚共同的道德价值,构建良好的社会风尚,更加可以丰盈个人生命的意义、充实内心的力量。 

  所以,在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成都雷锋热线”发出倡议,每一个希望这个社会秩序更和谐、公民道德更良善、市民行为更文明的人,不但成为思考者,更成为行动者。用雷锋精神中包含的诸多价值追求和人生思考,比如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创新精神等,确立我们全新的精神坐标体系。

  我们倡议, 用持续、长效的学雷锋行动,为成都这座拥有百万注册志愿者的“志愿者之城”凝聚更具现代意识的市民精神,塑造更具国际范的城市气质——你是雷锋,你就拥有了这个时代最低调但最时尚的文化LOGO,你是雷锋,你就拥了这个世界最质朴但最主流的价值体系。

  我们倡议,将学雷锋行动融入我们的平凡生活和平常之举。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援手、积极投身丰富多彩社会公益项目、随时随地释放善意。如果你是律师,学雷锋就是为社区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如果你是理发师,学雷锋就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如果你只有一颗热忱助人的心,学雷锋就是每周抽出几个小时耐心地陪伴社区那些孤独的老人……

  我们倡议,更多志愿者投身于这座城市时时处处可见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有人济危扶困,有人关爱老人,有人关注环境……当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言行美好、富有市民责任,这座城市就必然往更文明和现代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学雷锋、做好事其实是“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当“雷锋”这个普通的名字,成为一座城市崇尚的精神符号,当“学雷锋”这个群众性活动,成为市民365天的日常行为, 人民就会有信仰,民族就会有希望,国家就会有力量。而你——每一个志愿者,也就汇入了这股温暖而蓬勃的时代洪流。

  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我们成为坚定而有力的行动者。

  践行社会责任 数十家企业、协会加入爱心联盟   

  “关注公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推出的“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开通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以此为支点,更多爱心人士以行动为活动“点赞”——各类爱心企业由观望变为实践者,纷纷加入爱心联盟。短短几天,就有数十家企业加入爱心联盟,彰显向善向上的力量。

  “我们一直很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带动我们的员工和客户关注公益。”这几天,得知雷锋热线将在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活动为市民服务,成都众多企业、协会打进电话要求参与,希望雷锋热线组织的活动走进社区,展现成都的雷锋气息和时代精神!

  3月1日,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办事处、成都虹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要求加入爱心联盟,在谈到加入理由时,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各公司负责人最常提到的理由。

  “成都雷锋热线“开通以后,不仅得到成都市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部分行业协会、商会的积极响应。现已有10个行业组织加入爱心联盟。(叶燕 李华琼 )

  首批爱心企业名单

  成都江河源雪域食品有限公司 

  营养屋( 成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云晖软件(成都)有限公司

  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办事处

  成都虹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红星路35号广告创意产业园

  成都市邮递物流公司

  四川国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成都指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神秘岛动漫有限公司

  成都网联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品自达阀门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652茶楼;天府农家乐网

  四川纵横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岳升农业有限公司

  成都遛鸡哥家庭农场

  成都喜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普惠健康体检中心

  首批爱心行业组织名单(部分)

  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

  成都市物流协会

  成都市摄影师协会

  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

  四川中国画学会女画家委员会

  成都西安商会

  成都旅游协会餐饮分会

  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

  成都市青羊区美食文化促进会

  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四川省成都市蜀都公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