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启动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5-03-05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百万志愿者 百个社区行” 

  成都启动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第52个雷锋纪念日,超过半个世纪的时光镌刻,雷锋精神依旧有着暖化人心的温度。3月4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晚报社、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的“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启动仪式。3月5日,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 百个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域成都100余个社区展开。

  你有困难 我们来帮

  爱心联盟成员现场签下承诺

  因为一部热线,成都全城的爱心力量汇聚一起,蓄势待发,只为随时帮助那些困难中的人们。

  2月25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正式推出长期为市民服务的“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无论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想爸想妈的留守孩子,突遇变故的贫困家庭,丢失物品的外乡人……今后在成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拨打81234567,雷锋热线就会将市民困难及时传达给爱心联盟成员,为其寻找到帮扶者。

  “有困难,我们帮,我们承诺全年服务人次不少于100人。”“我们承诺每季度在社区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承诺全年累计服务时间不低于36小时”……启动仪式现场,爱心市民、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社区代表等仔细阅读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公约,签下承诺卡,加入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承诺随时出发“学雷锋”,帮助他人,也承诺长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截至目前,首批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已经集结完毕,超过100个公益组织、100个社区、100家爱心企业、100支党员服务队、100位成都榜样人物等纷纷加入。成都雷锋热线,一串简单的数字,一呼百应,汇聚全城爱心。3月4日,对于首批加入爱心联盟的区(市)县、社区、高校还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区基地”授牌仪式。

  百个社区 同步开展

  今日百万志愿者践行学雷锋

  在3月4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保健按摩、养生指导;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志愿者为市民免费解答装修问题;成都“海缘”残障人公益发展中心的残疾人手工艺品温情义卖……今日,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 百个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在百余个社区同步开展,将带去医疗义诊、维修家电、文艺表演、法律咨询、国学诵讲等100余项志愿服务,这是成都雷锋热线推出以来的首个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成都历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志愿服务种类最丰富的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安社区,志愿者将现场搓汤圆并为社区老人送上门,共度元宵佳节;高新区石羊新园社区,社区党委志愿者和东创建国汽车党员先锋将一起为居民免费诊断汽车故障,讲解汽车应急措施知识;锦江区书院街,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将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郫县永安村志愿者对树木进行修剪维护,参与义务植树……

  不只是3月5日,未来,成都雷锋热线不会停,爱心联盟成员将不断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成都的社区街道常年开展。雷锋不曾走远,也不会走远,他以另一种温暖的方式存在着。 (刘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