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深入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02-08 14: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安排,在春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于2月6日上午在高新区肖家河正街广场举行。

    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热闹的人群……记者在现场看到,“道德的力量”道德模范故事会专题巡演正在上演。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着一个个道德模范感人的事迹,台下观众看得入了神,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也有人偷偷抹掉感动的泪水。“当日的巡演生动的讲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我们非常敬佩他们,也向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台下观众张大妈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朱丹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勤,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冯亚曦向高新区肖家河4个社区院落赠送了便民志愿服务车,并走访慰问居民,向他们赠送新春慰问礼包。据了解,目前,成都正在推动为2300余个文明院落增添4600余台便民志愿服务车,在公共场所规范提升50个标准化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以切实解决便民志愿服务“最后100米”的问题,让志愿服务真正贴近百姓,走进家庭。首批社区便民志愿服务车从2月6日起将陆续发放至成都市高新区等志愿服务工作较好的城区院落。

   除了便民志愿服务车赠送仪式,热闹非凡的表演,感人至深的故事,现场,许多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也在同时进行。记者看到,包括义诊、义集(月亮集市)、法律咨询、96110“温暖回家路”订票服务、家电维修、理发、拍摄全家福、赠送春联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都在现场不停“忙活”着。

  同时,获得省十佳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的玉林东路社区志愿服务站以及获得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曹鲁、徐茂获和4名困难群众代表、1名月亮集市残疾人代表获赠新春礼包;肖家河微笑图书室和青少年代表获赠图书及光碟。(特约记者 朱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