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的哥”学习雷锋精神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03-05 08: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成都,有这样一群出租车队,他们积极提倡帮老助残,弘扬传播雷锋精神。高考的时候,他们免费接送考生;残运会的时候,他们免费接送残疾运动员;地震的时候,他们自发组织筹集善款……他们就是成都雷锋车队。

  今天,又一个3.5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日来临,为了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成都雷锋车队队长李永全召集队员,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见到他们时,发现车队每个队员都穿戴着印有成都雷锋车队字样的红色背心和帽子,在人群中特别醒目,“我们是一群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由于经历了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和白血病的哥邝德生等太多的震撼心灵的事件,我们深刻感知了生命的脆弱,同时也接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感受到了太多来自这个社会如潮水一样的爱心涌动,所以决定成立这个车队。”

  据了解,成都雷锋车队成立于2014年4月份,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车队已经由原来的21人发展到2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4岁。“去年3月5日学习雷锋日一天,我们为80多名老弱病残孕乘客提供了免费的乘车服务,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做这件事,并且一直把它传递下去,做得更好更广。”李永全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说到。

  解救被骗残疾人 帮助他平安回家

  不仅是帮助本地的市民,成都雷锋车队还经常与省外的其他车队联系,一起携手做善事。李永全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讲述起了去年与合肥阳光车队一起解救被骗残疾人的故事。

  2014年7月11日晚21:20,队员沈小龙接到一个来自安徽合肥阳光车队的求助电话,称有聋哑青年朱涛被人骗至成都并遭到非法控制。11日下午5点过,朱涛于成都动物园附近出现并发出求助信息。沈小龙立即通过车队公告群向车队进行了通报。

  李永全收到信息后,当即与队员梁光强第一时间赶到成都动物园了解情况,经多方辗转打听取得了线索人的手机号,可惜的是该手机关机,线索被迫中断,李永全当即联系青龙警署进行了备案。

  12日上午,朱涛的父亲购买了机票从合肥直飞成都。成都雷锋车队组织全体当班队员再次参与查找,队员罗建彬成功与线索人取得了联系,在周先生的大力相助下,最终将聋哑人朱涛成功解救,并驱车二十多公里赶往机场,中午12点,亲手将朱涛交到其父亲手上。朱涛的父亲掏出几百元钱欲表示感谢,被罗建彬婉言谢绝。 接送残疾孩子 把爱心传递下去

  车队里感人的故事数不胜数。2014年4月21日,天空飘着小雨,成都雷锋车队的巫明师傅正载客经过新华公园,看到前面有两个人在招手,但很多空车都没有停下。巫明师傅走近一看,发现这两个人带了一个跛脚的娃娃,巫明师傅当即与车内乘客商议,经乘客同意下车后,巫明把残疾孩子一行送到了猛追湾游泳池,并且免收了车费。

  通过和这对父母聊天,巫师傅得知,他们的孩子是来参加残疾人运动会的,每天要坚持前往猛追湾游泳池训练。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巫师傅把这个情况告知了车队的其他队友们。队友们纷纷答应,在残运会之前,每天轮流前往接送参加残运会的孩子们。截止到2014年5月底训练结束,车队合计出动助残车辆117车次。

  一位被车队帮助过的残障孩子的母亲非常感谢他们,并写下了一段话:“因为是一些行走不便的孩子们,又遇上高峰期,孩子们打了好几个车都不拉他们,直到遇见这支雷锋车队。作为其中一位残障孩子的母亲,谢谢你们每天接送他们,让这些孩子找回了自尊,感受到了爱心,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的哥”帮助他人 内心得到充实

  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13年的老师傅岳炳忠在生活中,虽与住家周围社区的空巢老人素不相识,但老人们却是他常常看望的对象。遇到天气好的时候,岳师傅还喜欢驾车带老人们逛逛街、看看城市的变化。而在平时工作中,岳炳忠解乘客燃眉之急的事迹更是不计其数。

  “一开始,家里人并不理解我,他们觉得我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仅剩的空余时间还要用在这些公益事业上,但是慢慢的他们发觉我做的事很有意义,帮助到了更多的人,现在他们非常支持、理解我,我和车队里的队员相处也很和谐,大家都像亲兄弟一样,我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精神上的充实。

  “我们将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去感染身边的人,以激发更多出租司机和社会大众内心的善念,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我们的力量很微弱,但是人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互帮互助,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同时,岳炳忠呼吁希望有更多富有爱心人能够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记者 朱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