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5-03-04 13: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活动正式启动。

  成都文明网讯 今(4)日上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里人头攒动,寒意丝毫没有阻挡住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来自成都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们汇集于此,“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踏春而来,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推出的“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向全市138万志愿者发出倡议,共产党员服务队、成都榜样人物、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许多市民等都积极响应加入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今日,这些凝聚在一起的成都志愿力量将共同出发,为城市驱散寒冬,带来一股温暖向善的和睦之风。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提出倡议,“全市百万志愿者深入社区,广泛开展邻里互助、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雷锋精神和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白刚表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将把爱心播撒到成都的每一个角落,文明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榜样的力量持续彰显,崇德向善的氛围日益浓厚,“崛起之城 成功之都、成都都成”的城市名片将更加鲜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心聚力的“最大公约数”,既是引领实现人民幸福的共同价值,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迈向前进的信念支撑。今天,在这里举行“百万志愿者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就是我们在“公民层面”,对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有力回答。

成都市志愿者代表宣读爱心联盟倡议书

  截止目前,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超过100个公益组织、10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00个爱心企业、100名道德模范、100名企业家积极参与。成都市志愿者代表陈岳在仪式上宣读了爱心联盟倡议书,“我们倡议用持续长效的学雷锋行动为成都凝聚更具现代意识的市民精神,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援手,积极投身丰富的社会公益项目,随时随地释放善意。”成都榜样人物代表、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公益组织代表和社会名人志愿者代表,共同上台签署了爱心联盟公约承诺书,加入爱心联盟的区(市)县代表、社区代表和高校志愿服务队代表共同接受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的授牌。

爱心联盟接受“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广场周围设置的月亮集市(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医疗义诊、环保、助残、养老等便民助民志愿服务区,被附近的社区居民围得满满当当。居民李成被现场氛围感染后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队,“传递雷锋精神能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我会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有一颗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心,传递正能量影响更多的身边人。”

  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将在130多个社区同时展开,覆盖全域成都,百万志愿者将为社区居民带去医疗义诊、家电维修、文艺表演、法律咨询、国学诵讲等100余项志愿服务,来自媒体的百名记者也将深入社区见证、传递正能量,这是成都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志愿服务种类最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百万颗热情的心将用自己的行动散播雷锋精神的种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将因为这股激荡的正能量更加春意暖人。(记者 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