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

发表时间:2015-03-05 08: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原来有困难,只需要打一个电话81234567,就有人来帮忙,确实方便!”在“一图读懂成都雷锋热线”的宣传画展板下,社区居民孟女士连连赞叹。在“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 百万志愿者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这张名为“一图读懂成都雷锋热线”的宣传图引来了居民围观和热议,“谁发起”、“帮助谁”、“怎么帮”,“怎么加入”、“什么是爱心联盟”等等关于成都雷锋热线的问题,都在一张图中清晰展现。

  “喂,我想加入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我不太会什么专业技能,但我有耐心,我可以陪老年人买米买油,帮忙提东西,干些小事情,没问题。”“我家有很多旧衣服,丢了可惜,请问有人需要吗?”记者看到,不少居民现场拿起电话,按照图中所示,拨打电话81234567,加入成都雷锋热线,或者寻求帮助。

  1 谁发起了成都雷锋热线?

  成都市文明办主办

  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

  成都晚报发起

  2 为什么发起成都雷锋热线?

  A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通过一部热线,让学雷锋活动在成都拥有长效机制,便于常态化开展。

  B

  汇集全城爱心,组成爱心联盟,通过一部热线,搭建起求助者与帮扶者之间最及时最便捷的援助平台。

  3 成都雷锋热线帮助谁?

  雷锋热线主要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疾人、困难群众,以及其他遇到急难情况需要帮助的成都市民或来蓉人士,提供帮助。

  4 什么是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

  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由成都雷锋热线成员单位组成,是热线背后提供帮助的大家庭。

  5 成都雷锋热线是怎么帮忙的?

  A

  遇到困难的市民或来蓉人士拨打81234567,说出困难

  B

  成都雷锋热线——登记所需帮助,为其联系能帮上忙的爱心联盟成员

  C

  爱心联盟成员——接到成都雷锋热线呼唤后,与求助者联系,提供帮助

  6 怎样加入成都雷锋热线?

  在工作日拨打(028)81234567,登记个人或组织姓名、名称,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帮扶的对象、日常休息安排等信息,就可加入。

  首批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

  超过1000000名成都志愿者

  超过100支党员服务队

  超过100个公益组织

  超过100个爱心企业

  超过100个成都榜样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