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成都市“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文化风采大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6-05-16 0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月13日,由成都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承办的2016成都市“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文化风采大赛决赛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举行。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舞、小品、朗诵等。其中,郫县妇联选送的《好家风 好家训》,通过配乐诗朗诵的方式,弘扬了孝道、向善、勤俭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报送的《小小的家 暖暖的风》,向观众们展示了基层“最美家庭”传播和睦、奉献、坚强家风的真实故事;青白江区城厢镇十八湾村28名村民自编自演的扫把舞《十八湾最美大家庭》,再现了村民积极参与社区“最美大家庭”建设的场景……

  “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文化风采大赛自今年4月宣传发动以来,通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采取层层选拔的方式,共推选出88个节目入围复赛,其中20个节目挺进当天的决赛。通过专业评审打分,由温江区选送的《洗脚》、崇州市选送的《母女春秋》、金堂县选送的《听话》、大邑县选送的《让爱回家》4个节目获得一等奖;由金牛区选送的《道德守礼》等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由锦江区选送的《中华美德永弘扬》等10个节目获得三等奖。(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