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对话原东城区曲艺团评书演员罗世忠

发表时间:2016-06-15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主持人:罗老,您与茶馆文化结缘了一辈子,请您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谈谈自己感受。

  罗世忠:我与茶馆有深厚的感情,我建议我们的茶馆需要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不要局限于打麻将。我的很对知识都是在茶馆里学的,我们以后的茶馆活动,与各种文化结合起来,开展各种知识讲座。我们老百姓其实是很喜欢学习知识的,需要一个场合给他们一个契机。我希望在座的朋友,我希望更多的人对社会做贡献。茶馆文化在我们四川特别是成都有非常久远的历史,是广大茶文化爱好者休闲娱乐及传递正能量最理想最接地气的场所。

  主持人:罗老,您坚持川话讲评书五十多年,应该是还在公开演出我们四川传统评书的最后一人了。您还结合当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词,自编自演弘扬公平,正义,孝道的节目。能否结合您的创作和演出经历,谈谈茶馆文化融入核心价值观,对弘扬家庭和睦、邻里互爱、孝老爱这些传统美德发挥的作用?

  罗世忠:我是老茶客,我十几岁就到茶馆里。我近二十年来先后创作演出了“她为什么疯了”、“所长”、“陈妈妈的故事”、“卖血”、“该谁负责”、“母亲”等近二十部作品在茶馆和其他场所讲说演出,这些作品的题材大多是与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有关的,倡导大家孝老爱亲啊,邻里互爱啊,家族的和睦啊这些传统美德。这些作品寓教于乐,接地气,受到了广大听众特别是茶馆听众的赞扬和肯定,有不少听众听后,表示很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