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成都·阅动听》现场读书分享会走进西南财大

发表时间:2016-11-16 08: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古往今来,读书都是永恒的话题,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与境界……”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书香成都·阅动听》现场读书分享会——用文化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结合“用文化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旨在校园掀起一场热爱阅读热潮。

  “春天的后面不是秋,何必为年龄发愁?只要在秋霜里结好你的果子,又何必在春花面前害羞?”读书分享会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武士杰与西南财大学生代表合诵的经典美文《春的后面不是秋》中拉开了序幕,整齐响亮的读书声回荡在整个会场,使与会人员仿佛徜徉在书海之中。同时,成都本土作家蒋林也来到了现场,他告知西南财大的学子们一定要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此外,活动还邀请来了成都电台著名播音员周铁、宫源园以及高校演播教师舒媛,与西南财大学子一起分享了经典阅读《汪国真》组诗、《跨越自己》等内容,以此深入宣传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题,营造学生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些著名作家以及播音员的分享,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也使我们的财大校园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该校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大二学生林慧敏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让她在参与中进一步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目标。“这是一台《书香成都·阅动听》的特别巡演活动,西南财大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首站。”据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制作中心主任曾红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通过学生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大家在这场听觉盛宴中,得到高尚的精神享受和生动的美感愉悦。“我们下一场还将走进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等3所院校,以此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清风屡屡满校园的书香氛围。”曾红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