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文明拍客拍文明”活动 随手拍可获现金奖励

发表时间:2016-12-22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乘客互相帮助传递公交卡,路人自觉清理盲道上的障碍物,校园里学生们礼貌问候师长……城市中彰显公民道德的行为时时都在发生,有爱的文明瞬间等待你去捕捉。近日,成都文明网开展了“文明拍客拍文明”有奖征集活动,就邀请广大网友担任手机拍客,冲击200-500元的现金奖励。在趣味拍摄的过程中,既有意识地关注、分享身边好人好事,同时也加深了自己的文明素养。

  

  活动页面 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本月初,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过“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联合发起“文明拍客拍文明”有奖征集活动。活动一经推出,短时间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和参与,相关消息阅读量达2000余次,“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增加1000余人。截止目前,已有上百位网友上传了随手拍照片,从天真可爱的小朋友,到自觉践行文明道德的老人,照片涉及的“文明现象”多种多样,获得了无数“点赞”。

  

  网友在微信页面晒出文明行为 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成都晚报活动宣传。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文明拍客随手拍#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响应。

  

  #文明拍客拍文明#微博话题页面 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寒冬到来,环境成了不少网友重点关注的话题。微博上,网友@咖啡咖啡和牛奶 晒出一张小朋友自觉收拾垃圾的照片,说:“我们的家园由我们自己来爱护,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网友@气球超人 记录下校园一角,只见路过的两个小男生主动用抹布擦拭,二人一个擦一个扶,搭配得当,“好温暖!”对此,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城市文明细节,“不以善小而不为”,其实文明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