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好家风好家训"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赶快秀起来

发表时间:2016-12-08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德者皆由俭来也,俭以立名,侈以自败”.......这些家风家训至今还被人们铭记在心,当我们还在牙牙学语,蹒跚走路时,父母便言传身教,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人生是一首美丽的歌曲,父母为我们奏响第一个音符。小时候,父母牵着我们的手,带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长大后,父母的”唠叨”让我们始终如一。家赐予我们力量,给我们前行的勇气;家给我们温暖,接纳我们的失败和苦楚。家给了我们每个人独有的标记,这个独有的标记就是我们的家风家训。

  家风家训是家庭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其终身受益。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你的家风家训又是什么呢?12月6日,成都文明网策划发起“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一起来秀出你的家风家训吧!

  【活动主题】

  “好家风好家训”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

  总结你的家风家训,回忆值得分享的家风故事,将它们整理成文发送给我们。征文包括如下两部份内容:

  1、家风家训总结文字,既可以是祖上代代相传的家训、家规、治家格言,也可以是自己总结创作出的文字。字数50字内,体裁不限。

  2、家风故事,要明确家风故事产生的时间、背景和效果等。字数不少于800字,有配图可优先入选,图片不小于600xp。

  【参与方式】

  关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发送文字和图片即可。

  【活动进程】

  2016年12月6日——12月18日:内容征集

  2016年12月19日——12月26日:投票评选

  2016年12月27日——2016年12月30日:结果公示

  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5日:奖品颁发

  【奖项设置】

  最佳作品奖3名

  作品征集结束后,我们会进行初选,挑出符合要求的作品,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投票。得票最高的前3名,将分别获得价值600元、500元、400元当当礼品卡各一张。

  优秀作品奖2名

  参评作品,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投票排名第4名和第5名的网友,将分别获得价值300元和200元的当当礼品卡各一张。

  参与推广奖10名

  分享本次征文活动至微信朋友圈,积25个点赞微信截图给我们,即有机会获得价值50元的当当礼品卡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