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两家博物馆 列入全国文创开发试点单位

发表时间:2016-11-24 08: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文创让这座城市焕发新活力。昨日记者获悉,国家文物局网站公布了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作为成都文创“急先锋”的成都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名列其中。据了解,四川此次有3家博物馆列入全国文创开发试点单位。

  成都博物馆开馆半年来,接待观众近150万人次。除了精彩纷呈的展览外,成都博物馆销售的各类文博产品也让观众爱不释手。据成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文创产品在设计和制作上,都体现了成博藏品和陈列展览的特色。据了解,成都博物馆如今已研发出石犀系列、经穴漆人系列、璀璨皮影系列、开心俑系列、大千临展系列五大系列具有成都博物馆特色的文创产品。该负责人特别指出,在产品研发方面,除了自主研发之外,成博还采用了合作研发、授权研发模式。成都博物馆提供文物IP,与企业合作研发文创产品。成都博物馆目前已与20余家社会企业建立了产品研发合作关系,推出了5个文创产品卖场、1个书吧和1个咖啡厅。

  为了扩大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影响力,武侯祠博物馆将在原香叶轩纪念品商店基础上,扩建三国文化文创中心。在保留原来明清古建筑风格同时,融入现代文创设计理念,体现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时尚元素,从而让文创产品更加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情趣和消费习惯。三国文化文创中心将打造为集三国文化主题创意产品、四川文化主题创意产品为一体的,以产品销售为主,兼顾文化展示、文化讲座等功能的综合性场所,为观众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