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游天下 最美四川人”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25 14: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明游天下 最美四川人”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旅游是增进人民亲近感的最好方式”......11月25日上午,成都市春熙路步行街路演南广场上热闹不已,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调频97.0策划组织的文明旅游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文明游天下 最美四川人”2016年度颁奖盛典在这里盛大举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广播电视台等机构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卡斯达温舞拉开颁奖典礼的序幕

  活动现场,一支气势雄浑,寓意祝福吉祥的卡斯达温舞拉开颁奖典礼的序幕。随后各奖项陆续发布颁出,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等10个景区获得“最美景区”荣誉称号、成都新闻国旅等10个旅行社获得“最美旅行社”荣誉称号、四川318自驾联盟等10个俱乐部获得“最美俱乐部”荣誉称号、王渝期等10名导游获得“最美导游”荣誉称号、刘玉蓉等10名游客获得“最美游客”荣誉称号。

“最美游客”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黑水县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作为“最美景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我们会继续做好景区服务和文明宣传,引导来我们这的游客文明出游。”该景区营销处负责人说到。本次颁奖典礼也吸引到不少市民的围观,“希望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做到文明旅游。”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我现在经常出国旅游,好的形象会赢得外国友人的尊重。”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倡导文明旅游,去年7月,四川广播电视台调频97.0发起“文明游天下 最美四川人”系列活动,并于今年4月16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文明旅游行动大使2016再出发”启动仪式。此项系列活动历时一年零五个月,得到众多游客和旅游从业者的积极响应,川内多家景区景点、旅游公司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游客们也逐渐养成文明旅游的习惯。

  据了解,四川广播电视台调频97.0于今年11月11日启动微信投票活动,由听众及网友投票,11月20日截止。短短十天,五个投票类别的微信阅读总量超过二十万次,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最美景区”、“最美旅行社”、“最美自驾俱乐部”、“最美导游”、“最美游客”各十名,最美名单于颁奖盛典正式公布并颁奖。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推出文明旅游推广与主播见面会,频率主播依次登场并进行展示,带来了一台精彩又活泼的文艺汇演互动活动。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该频率将于2016年12月19日全新升级,致力于为听众的健康生活服务!同时,频率未来仍将加大力度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民众“文明旅游,健康生活”!

  “此次正值岁末,我们推出集专业评选、网友口碑、盘点于一身的年度旅游行业颁奖盛典,再次汇聚旅游行业精英、旅行达人共商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共同倡导文明旅游的社会风气,展示美丽四川形象。”四川广播电视台调频97.0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记者 杨金祝 图片由四川广播电视台调频97.0提供)

  附获奖名单:

  一、“最美景区”获奖名单:

  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

  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

  四川白马王朗自然风景区

  四川雅安蒙顶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国色天乡乐园

  南湖梦幻岛体验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寻龙山景区

  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羊茸●哈德

  四川省老峨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绵竹九龙山滑草场

  二、“最美旅行社”获奖名单:

  成都新闻国旅

  四川走遍全球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

  国旅(四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光大国际旅行社

  四川百事通国际旅行社

  成都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

  腾邦旅游

  成都凯撒世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三、“最美俱乐部”获奖名单:

  四川318自驾联盟

  四川路之友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

  成都回归线自驾俱乐部

  成都龙游四海汽车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悠游旅行聚乐部

  成都赤道行自驾游俱乐部

  成都巅行自驾俱乐部

  四川雪狼自驾俱乐部

  成都川藏老兵车友俱乐部

  成都问鼎自驾游俱乐部

  四、“最美导游”获奖名单:

  王渝期、冷晓东、张晓光、李宝国、徐家龙、蒲宇、罗边瓦史、张倩、王啓梨、余凤

  五、“最美游客”获奖名单:

  刘玉蓉、刘晓康、向玲毓、康芸香、项玥、叶兰、邓静、彭禄明、钟毅、武伟